你猜✨

你是年少时的欢喜

长歌行,前路漫长,吟歌作伴

刚刚看完向晚大大的新作,心中感慨万千。

相爱却无法相守,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结局,可却也是很多人的结局。这样那样的原因,横在他们相守一生的路前,这一隔,怕就是一生。

我们都知道,太平盛世相守尚属不易,况且是那样的乱世。这样的结局,是历史的意思,是时代的遗憾。

喜欢那样的爱情,一生,一人。倾尽一生只爱一人,哪怕,无法相守,哪怕,不为人知。夜里千转梦回的,闲下功夫脑海里第一个蹦出的,就是你啊!


尹新月是个娇娇小姐,她从来都是,为了心上人远赴他乡,这种事好像一般只有娇小姐才做得出。

可她更是深明大义的,国难当头,一个湖南总司令的千金自然要比一个商家女儿对张启山的帮助大。你既然一心为国,我又怎能托你的后腿。硝烟弥漫战火纷飞是你的结局,你既不需我的陪伴,那我也不让你留有牵挂。

就让我在多灾多难的时代里,深深掩埋我对你的爱。一生不嫁,是我最后的告白。



张启山内心的煎熬,是九门众人都明白的。他是个军人,他需要支持,孤军奋战只能留下悲壮的背影。张启山不能,他不能儿女情长,风花雪月,他还有他一生要守的长沙。

尹新月只能做他心中的一盏明灯,做他疲惫时的一时安慰,他注定要负了她。我相信,无论是他还是她,最爱的,都是心中的国,这也正是他们惺惺相惜的原因吧。



多年以后,天下太平,张启山才敢,再想起,再重新面对自己的内心。可上天不再眷顾,错过了就是一生,这辈子我为了家国天下,若有来生我只做你心头的白月光。

@轻轻向晚 向晚大大你真的把我写哭了。。。



另:可以打tag吗?不妥就删

评论(3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