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猜✨

你是年少时的欢喜

【启月新年联文】二、陌上花开,可缓缓归矣?

------------------

又拖了好久,我也不知道为啥我这么懒......

而且这篇可能要两次发完。还在关注我的宝宝们,爱你们。比哈特!

------------------

新月曲如眉,未有团圆意

红豆不堪看,满眼相思泪

终日劈桃穰,人在心儿里

两耳隔墙花,早晚成连理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春花秋月何时了,往事知多少




    又是一年七夕

  张夫人一大早起了床,把北平刚刚送来的衣服翻了又翻,一件件的试,堆了满床。于是佛爷起床时,发现自己。。。陷在一堆花花绿绿的。。。

    咦?这是什么?好奇宝宝张启山伸手

    新月回头时,看见自己夫君拿着一件。。。

    胸罩。。。所以张启山你在干嘛

    佛爷倒也不脸红,好整以暇的看着满脸通红的自家夫人。




    张启山今日总算得了空,说是带夫人上街好好转转。尹新月求之不得,吃了早饭两人高高兴兴的出了门。当然早饭不包括尹新月手里的糖葫芦


    这大衣的料子真是难得的好...买!

    这珍珠项链上回见丫头带了一条...买!

    好久没来福满楼了...吃!

    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这醉红楼头牌换人了...去看看?  走!

    尹新月你给我回来!!!


    醉红楼

    小夫人轻车熟路,就像回自己家的样子真是让佛爷自愧不如。所以说,尹新月你到底来了几次!


    两人转了不一会,就见一个女人朝佛爷走来

    “启山,好久不见,你还是一个人”

    

    尹新月气节,我这么大个人站在这里你当我是摆设吗?不自觉又掂了踮脚尖。

    “哎这位大姐,你认得我夫君啊?”

    “这位姑娘,我们...见过?


       张某家教甚严...”说罢挽着新月走了。


    “月儿...”佛爷欲言又止

    “怎么了”新月宝宝到处忙着用嘴接栗子,


    “你...不生气?”张启山明显底气不足

    “你当我是谁啊,小时候一群狐媚子赖在我家门口要给我爹填房,不都是我解决的

    

    ...  ... 启山,我既然选了你,那就不该计较你之前的事,再说,你爱不爱我我还不知道吗?随随便便为了几个不相干的女人生气倒失了我张夫人的风范。而且啊 ...  这只能证明我眼光好”


    “张夫人说得有道理,我定不负你”张启山心下感动,语气不自觉郑重起来。


    “我明白”尹新月忽然想到什么,侧过脸,语气温柔。

    “启山,我想听听你的过去”


    你之前的腥风血雨刀光剑影我无法陪伴,但至少,让我知道你曾经历了什么,让我陪你经历接下来的一切。

    一生相伴,也一世相知。


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小楼昨夜又东风,故国不堪回首明月中

    “佛爷,前线告急”

    “通知江司令赵司令王司令,到军部开会”

    “是”


    “月儿”张启山沉默

    “行了你去吧,我在家等你”

    “你先睡吧,我估计今天回不来了。夜里凉,别光着脚到处转... ...”

    “好啦...你比小葵还啰嗦,快走吧,路上小心”

    “嗯”张启山戴上军帽,大步走向门口,终于还是没有回头


     又是一个难眠夜


    次日

    “夫君你回来啦,我怎么睡着了...”感觉有人推门,尹新月睁开眼就看见张启山一脸倦容。


    “月儿,你坐好了,我有件事和你商量”

    “什么事这么严肃”尹新月还没睡醒,迷迷糊糊的奶音让人沉迷

    “你...过两天去台湾玩玩吧...这几天长沙太乱,你去那散散心”


    “那你呢?”

    “我这么多事,你好好玩就行了”

    “啊~,那我也不去了”

    “我票都买好了”

    “启山,你是不有什么事瞒着我?”

    “好了,月儿,我累了,陪我再睡会”

    “张启山你先说清楚...唔...唔...你放开我”

    声音渐渐小了,在喧闹的长沙城的中心,一片安静,这大概,就是暴风雨前最后的宁静了... ...



    刚下飞机,新月还没来得及住进旅馆,就收到了消息,长沙开战。


    “果然,果然,你是瞒着我的,张启山,你怎能留我一个人...”新月红了眼眶

    “夫人,佛爷千辛万苦的瞒着鬼子送您出来,你可别辜负了佛爷的一片苦心”

    “我明白,我当然明白。你去给江珏发份电报,让他把我存在他家银行里的钱拿去给张启山,反正本来也是给他准备的...”

    想我泱泱华夏,千百年的基奠,怎能容忍被他人欺辱。国将不国,何以为家。我中华儿女,生来就拥有整个民族的辉煌,更应该做好准备为之牺牲。正是因为你的勇气你的担当,你才是我尹新月的心上人。

评论(7)

热度(58)